跑步汇总页面

看到 @yihong06181跑步页面很是好看,也可以自己部署。那就折腾一下吧。

参考官方文档,部署步骤如下(使用了Vercel 做托管):

  1. github 上 fork https://github.com/yihong0618/running_page.git 项目(之所以fork,是想以后如果修复bug或新版本,方便做代码合并);
  2. 本地安装依赖如下(后面的数据抓取和图生产都会依赖一些Python的库)
pip3 install -r requirements.txt
yarn install
  1. 修改个性化选项
    1. 替换 Mapbox Token
    2. 左上角头像
    3. 右上角默认的 Blog 及 About
    4. 页面标题和网站链接
  2. 下载跑步数据,目前支持 Keep,JoyRun,Codoon,Garmin,Runtastic,Nice Run,Strava,如果都没法自动化下载,那就下载默认的GPX文件,并本地生成对应数据。
python3 scripts/gpx_sync.py
  1. 生成 total 页面的可视化 SVG
## 生成 Grid Poster
python3 scripts/gen_svg.py --from-db --type grid --use-localtime
## 生成 Circular Poster
python3 scripts/gen_svg.py --from-db --type circular --use-localtime
## 生成 github Poster
python3 scripts/gen_svg.py --from-db --type github --use-localtime

注意:以上生成的文件名为 poster.svg,如果需要在页面正常显示,还需要改名(例如:github 的 就改为 github.svg ),并将文件挪到assets 文件夹下(如同名文件已存在,请直接覆盖)。

最后成品在此:➡️ 我的跑步页面

PS:如果有多种运动习惯的朋友,可以参考这2个代码: GeekPlux13en_29

Referenc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