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前的今天我在成都经历了地震。图为5.14日肖家河正街口小学操场

早上在培训,防空警报响起。就像一个按钮,顿时思路就飘走了,回忆起很多事情。

地震

08年5月,还在天府软件园A2 三楼(信必优)上班。地震发生时,还在写代码,台湾的高管喊着,地震了。随着人流楼梯下楼。

下楼的过程安静有序,没有推搡,也没有拥挤。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随着人群往下走。

手机没信号,大概2小时后,电话告诉家里。老爸很镇静。

震后

当时租住在芳草街一个小区的7楼。一开始还很警惕,稍微抖动下,就赶紧跑厕所去。后面也无所谓了,爱谁谁。

公司也没特别的放假。正常的上班,下班。似乎没发生特别的事情。看着新闻,听着广播,哪里需要帮忙,就去帮下。

四川人有一种奇特的幽默感。下班看到大家都住在大街上,学校操场上。旁边摆放着麻将桌,夜啤酒,烤串。

也去机场和红十字会帮忙过,尽自己的绵薄之力。

大学同学在北川职业中学,二楼变一楼,吓到。QQ里简单的描述,背后包含了不少东西。约了好多年的饭,还是没约上。

还是会去成都,但是不会想去北川。